AROM

The World’s Wanderers

我们都不在的那段时间(中)

#许久未更新的道歉作#

#破镜重圆梗#

#案件原型取自真实案件 涉及人名均为化名 #

#其中有恐怖场景描写 胆小勿入#



秦明15岁时认识的林涛,那时林涛还是一个拥有VIP座位的特权学生。


秦明18岁高考结束的时候,被林涛怼在巷子墙角告白,一声好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林涛扣住脑袋被动奉献出了初吻。


秦明23岁时林涛提了分手,两人以非常和平的姿态快速分手,为这个世界贡献了一位禁欲美男和一位花花公子。


秦明在即将踏入30岁大门的时候,完成了坐在马桶盖上看墙上瓷砖的螨虫尸体的迷人壮举。


也许是劳累一天心情又大起大落,秦明渐渐开始有了睡意,两手一撑巴掌一开扶住下巴就开始眼皮子打架,也不知道是不是厕所装的是暖光灯的缘故,忽略地点看气氛还是挺适合睡觉的。


林涛也是一个脸皮厚心大的二货,屁股一撅就在沙发上稳坐江山,丝毫没有一点找前任聊“出轨”细节的羞耻心。


这事一直到他两结婚后的一周年纪念日,大宝从醉到人生不知几何的林涛嘴里翘出来,林涛说:“其实那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找老秦,然后说一堆乱七八糟的话,说完自己都惊了,一开始就是想着有球赛重播,而且老秦家的电视比我家大了不知多少,看球赛特别爽,结果球赛连个球影子没看着,倒是把以前的事一通抖出来了,估计当时脑子被酒精给泡了,智商喝醉了。”


两个人像是演话剧一样,一个坐厕所里一个人坐客厅里,两个人想的同一件事。就差观众坐台下为他们细腻的表演鼓掌。


林涛不像是第一次来秦明这里,往常也就是看球赛或者有案子顺路过来接人,从来没有哪一次像今天坐的这么久,久到可以仔细观察这所居所,书是怎么摆的,布匹怎么放的,和他们曾经住的地方完全不一样。


可能是酒喝多了容易多愁善感,林涛说不上来对这个发现是个什么感觉,就是猛的一下眼睛有点酸胀感,那种感觉就像是家里老房子没了的感觉。


“秦明!老秦!宝宝!”林涛一声大过一声的叫着,活像是在吊嗓子。喊着宝宝的话音刚落厕所就传来一声巨响,林涛知道秦明听到了,为此也很生气,但他也没在意这一点小插曲,自顾自的在沙发上说起来。


“我,林涛今年刚满三十岁,性别男爱好不知道,本科刑事侦查专业,前任没算过不知道多少任,但我一直记得我的初恋,他叫秦明,是个男生,当初以为自己是Gay,我喜欢他也想和他过一辈子,我们交往了五年,然后分手了,我提的,然后我就回家相亲了,我妈说我老大不小了,得有个孩子有个家庭。“林涛说道这里偷偷的捏了一下鼻梁骨,缓解一下眼角的酸胀。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我初恋,如果他是女生的话,我父母一定会很喜欢他,可他是男生,不能给我生个小孩,而且我两都会是警察,如果被举报了我们就都完了,他大五的时候,我刚出来工作,还是一个刑侦小菜鸟,那时候到处跑外勤,和社区大爷大妈们聊天收集线索,每个月能把自己养活就不错了,他不一样,推免生,直接就是研究生,那能力都是杠杠的,别说整个专业里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就算是放眼全国那都是专业成绩排名前十的,那未来简直就是康庄大道,不像我什么时候才能够混出个头来,那一段时间我很迷茫,第一次感觉到无能为力,这样的我以后能不能照顾好他,后来我们的五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他接了个电话二话不说的就离开了,就我一个人捧着花傻呆呆的站着,那个晚上我一个人把一桌子的菜吃的精光,饱到感觉我的胃都要炸了,但我还是都吃掉了,后半夜胃痛的不行,抱着马桶吐到天亮。天亮了我也想通了,何必呢,何必拖累他呢,然后我很快就和他分手了,他很快的答应了,我很难过,不过后面我也有了很多的女朋友,我就觉得初恋嘛,就是用来怀念的。他当时离开的时候我正好回去,我看到了他拖着箱子离开,还有点小开心。之后一个人住了一段时间就把房子退了,没人气,也有点不习惯,日子长了我也就习惯了,不就是个睡觉的地,睡哪儿不是睡。没值班的时候,我就去相亲,有一次特别搞笑,相亲的是个小姑娘,大学都还没毕业家里人就着急的不行了。”林涛说着说着就瘫在沙发上。


秦明从林涛开始说他当时很迷茫的时候就从厕所里出来了,定定的站在林涛身后听着他离开后的那些事。


一个慢慢的说,一个静静的听,他当初以为林涛的父母接受了自己,他一直以为是自己对林涛太过于忽视他从来都没想过林涛父母从来都没有接受自己,更不赞同林涛和他在一起,也对,自己儿子和哪个男性恋人在一起五年,怎么不担心自己儿子不是玩玩而已,更何况孩子哪会懂得爱情。


“小语父母来说要商量结婚的时候,我拒绝了,说我渣男我也认了,就是不想结婚,想着以后每天早上面对的是她,虽然不反感但就是不乐意,就是不想结婚,我能怎么办,一开始就不结婚也比结婚了就离婚来的强。”林涛说上瘾了,躺在沙发上嘴巴叭叭的不停。


秦明走到林涛身前,拿走手上半撒不撒的啤酒,“林涛,你醉了,回家吧,明天还要上班。”


手上的啤酒没了也不恼,林涛站起身来晃晃悠悠的走到门口。

“我是醉了,醉到和你说这些。”

“都过去了。”


秦明本来以为自己会生气,会迷茫,但这些情绪都没有,倒是有了一丝轻松愉悦,终于可以放下了。


看着秦明比平时放松些许的神态,林涛愣愣的张了张嘴.

“是啊,都过去了,我先走了。"


之后的一次案件合作中,没了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和他们之间才知道的哑谜,更像是止水交情的同事。最先发现这一重大变化依旧是宝哥,虽然不会被林涛秦明时不时联合调侃,但气氛也没了之前那么亲密,以前是伙伴,现在只是同事,彼此维系着那浮于表面的礼貌。


案子很快就告破了,总结起来就是小情侣闹分手,前男友在气头上说分手就分手,结果前女友的旁边一直有人爱慕这个前女友的,在同学聚会上当场表白,前女友的也答应了,前男友的也在同学聚会上,气不过前女友这么快就忘了他们的感情身边就有了新人,半夜找上门和前女友吵起来结果失手一推,前女友后脑勺磕桌角上磕死了。


人死如灯灭,林涛瞅着走廊上女孩父母哭天喊地,骂前男友这个没良心的,放刚进入警队的时候,林涛还会唏嘘一场,感叹世事无常,看的多了也就没什么了,除了偶尔回想起那些惨案发生的原因,感慨一句就当是自己还记得这些逝去的人。


“涛涛,晚上值班,现在出去吃点垫一下吗。”李大宝嘴上叼着苹果发出约饭邀请。

“走吧,吃啥。”把准备开始写的结案报告一推,林涛想吃饱了才有工作激情。


两个人站在警局门口左右瞟了一眼,同时选择潮汕生滚粥,天气虽然入夏昼夜温差还是有的,喝点粥安抚一下这几天加班吃泡面的胃。


等待上菜的时间是最漫长的,作为龙番三宝里最贴心的大宝借着这个机会探探秦大佬和活宝涛发生了什么,再别扭下去三个人一起吃饭都不香了。


大宝还在各种委婉的提出最近两人工作氛围的不同,林涛听了一会就知道大宝到底想问什么,喝口茶润一润“没什么,我和他把以前的感情问题解决了.”


大宝还在嘴巴里准备润色的话吞回肚子里“你两以前是情敌???哪个姑娘这么牛逼!!”


“老秦以前是我媳妇。”林涛面不改色的轰出了惊天炸弹。


饶是心智强悍的大宝也被这个消息震的回不过神,倒吸回来的气差点把大宝憋死。


“林涛,你才是真的勇士,老秦这朵花竟然被你给摘了,你在我心中的渣男排行榜上超神了。”李大宝要是知道这一顿饭能套出这么个秘密,说什么也不会从科室里出来,宁愿饿死在科室里也绝不会约这顿饭。


“我也觉得我自己挺牛逼的。这粥不错。”林涛自顾自的开始吃起来。

“所以你的那个宝宝,就是老秦??”大宝气若游丝的问出自己一直在猜的问题。


“唔......这个称呼确实是当年我给他取得,热恋嘛,谁还没个爱称。”

“还有当年????”

“我和老秦那时候都是对方的初恋,大学的时候就在一起了,五年恋爱,五年没见面,加一起我两也认识快二十年了,当年我提的分手,前几天我和老秦聊了当初的事,都过去了。”


大宝看着林涛像是汇报工作一样把自己和秦明的事概括总结,想了想还是没说出来,如果过去了,为什么涛涛你的表情看上去快哭了。


一顿饭吃的大宝不知所谓,脑袋里面全是关于林涛和秦明的爱恨情仇的,之前林涛和秦明的互怼其实还是情侣分手后的不服输,这下说开了就真的是相逢再见是路人了。不是他俩之前出了问题,而是本身就有问题,现在是问题解决了。


晚上九点 刑侦支队办公室


林涛盯着桌子上还一字未动的结案报告,仿佛把桌子盯穿了结案报告就会自己写完,突然在大宝面前把自己和秦明的事情捅破,如果大宝把这个事情告诉局长,自己和秦明都不会有好果子吃,最起码以后有机会晋升也怕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了,但是把这件事说出来,那一团压在心里的浊气一散而空,心里也轻松了许多,至于以后,走一步算一步吧。


二楼 技术检验科


李大宝整个人都还是傻的,虽然知道两个人之间私下肯定是非常要好,不然哪里那么多切口,万万没想到是前情侣,还是那种意难平类型。

好像吃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大瓜,大宝趴在桌子上哀嚎。


隔天上班,李大宝难得没有踩着时间点才到,一早就待在座位上看着门口,和往常一样踩着上班时间前15分钟到的秦明一进门就接受来自与李大宝的热烈洗礼。

眼神热烈的饶是秦明也不得不顿了顿脚步,回以疑惑的眼神顺便看了看自己身上是不是有什么不该出现的东西。

出于疑惑还是问出声“我,身上有什么东西吗?”


李大宝整个人震了一下“没没没,起得太早了,有点打恍。之前那个醉酒伤人的伤情鉴定报告放你桌上了。”


盯着电脑屏幕半个小时也没憋出个完整的句子,李大宝觉得自己完蛋了,满脑子都是林涛和秦明的当年,秦明桌上的座机铃声打断了大宝好不容易拉回的思维.


秦明和大宝赶到案发现场时林涛已经让警员把现场保护起来,初步了解完案发情况.


"老秦,这次的案子有点麻烦."林涛径直朝着秦明跑过去,不顾之前避嫌的想法拿过秦明的工具箱,借着这个动作压低声音.


秦明看了一眼林涛也压低声音,"现场是什么情况."林涛没回答,只是上楼的步伐越加急促,秦明也感觉到了林涛的急躁,心下明白这次的案发现场不仅仅算是麻烦这个程度.


林涛带着秦明和李大宝站定在案发现场的门前,扑面而来的血腥味瞬间占据了秦明和李大宝的鼻腔"你们做好心理准备,这次不止一位受害人."说完便开始套鞋套做防护,以免破坏案发现场.


秦明打量着眼前的现场,干净整洁但充满了血腥味以及高度腐败的腐臭味,很明显味道源自于旁边的房间里.


"死了几个."

"初步勘察是两位受害人,但是具体人数需要你检查之后才能确定."

秦明皱了皱眉,有点不太满意林涛的结论,不确定受害人数的案发现场,往往都能挑战人类极限,林涛闭眼拉开冰箱门,身后就是一阵反呕声,扭头睁眼就见李大宝冲出门去发出震动天地的呕吐声,侧眼看了看秦明,秦明的情况也算镇定,虽然眼睛比平时都睁大了不少.


 冰箱保鲜层里并排放置了两颗被剥了皮的人头,与之并排的则是各类酱料,家常剩菜以及长时间放置有点打腌的菜蔬,就是这样寻常人家的冰箱菜蔬放置才现的这一幕尤其恐怖.


"林涛,剩下的残肢找到了吗?"秦明的声音

"还没有,目前已经明确下来的案发现场就是客厅和厨房,已经确认了客厅有血液痕迹,厨房自然是也不用说了,痕迹检验这块最快明天才会出来,已经分配了兄弟去录口供和调取监控,今晚我这边就能出初步的调查结论,至于尸检这块,自然是看你的,虽然目前只有两颗人头供你检验."林涛很顺畅的就和秦明说起了现在的侦察安排.


"尸源查清楚了么."

"我手上已经拿到了户主资料,确认了这套房为户主崔浩及其家人自住,崔浩及其母亲在一个星期前立案失踪,我怀疑这两位受害者就是那失踪的两位,就看你这里确定两位受害者的具体谁是谁了."林涛看着呕吐完回来的大宝拍照取证.


秦明等待大宝拍完照片便上前开始取证,将仅有的残肢部位装入尸袋就风风火火的回局里做解剖.


秦明和大宝专心的开始解剖工作,林涛这边也没有闲着,详细的看完了录完的口供二话不说直接带着失踪案的报案人-崔浩的妻子 刘君回局里审讯.


"行了,不和你说多的,直接交待你的作案过程吧."林涛直勾勾的看着这个年仅25岁的年轻妇人.

"警察先生,你说什么呀."刘君还是很茫然的看着面前表情严肃的警察.

"你家冰箱里的两颗人头,怎么解释."

"我怎么知道谁在我家冰箱放了两颗人头.我自己都快吓死了,再说了,我好几天没在家里住了,以后这个房子还怎么租的出去."刘君辩解道.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人是什么时候死的我们都是能检查出来的,和你在不在家里我们也能对上时间线,我这是在给你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你自己考虑清楚."

刘君听到林涛这么说整个人颤抖了一下,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继续开始辩解.

"别在这里冤枉好人,我一个星期前就报案了,我老公和婆婆都不见了,你们也立案了,你们那时候给我录完了口供之后我就直接去我闺蜜家住了,还是今天你们把我带过来的,你们怎么进去我家的,警察也不能闯空门啊!我要投诉你们!"

林涛长这么大,快30岁的人了第一次见到这个不知道该说是蠢还是无知的人.

小黑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


"林队,来一下,监控这里有了新发现."

林涛出审讯室的时候回头看了眼刘君,什么也没说.


"有了什么新发现."林涛坐到发现新线索的电脑面前.

小黑也没说什么就是直接把监控录像往前调了一个小时,示意林涛看看.监控画面上刘君提着一袋类似于装垃圾的袋子,介于是在晚上拍的,实在是看不清拎着多大的东西,但看袋子崩的笔直应该是装了有一定重量的东西,接下来的画面则是在一个小时内看到刘君来来回回丢东西,前后丢了不下于十次,虽然每回手里拿的东西都不一样,但是这个反常的行为已经能够透露出很多东西了.


"让兄弟们把这天的小区所有监控全部带回来,查清刘君到底把这些东西丢到什么位置,甚至是哪个垃圾桶,找到那一天负责小区环卫的保洁员,看看有什么线索,还有,追这批垃圾是会投放到哪个垃圾站,翻垃圾桶也得翻出她到底丢了什么东西."

林涛分配完任务没回审讯室,直接上楼找秦明看看他这有没有什么新发现.

"老秦,我那边卡住了,你这边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

"受害者的头颅的肌肉组织发现了多处的皮瓣,包括脊椎上也发现了多处利器造成的伤痕."秦明拿着刚刚做好处理的切片放到显微镜下观察.

"所以?"林涛等着秦明的结论.

大宝抬头看到秦明半天不出声,林涛还在等着解释,贴心担任翻译官.

"言而总之,总而言之,受害者的头颅是被硬生生的砍下来的,而且是及其粗暴."大宝一边解释一边示意林涛过来看. 

"可以检查出具体的死亡时间吗?知道了这个,这个案子接下来就顺畅多了."

"死亡时间现在没法给出结论,接下来需要做实验来确认确切的死亡时间段,要麻烦你多跑一趟查一下这个小区这段时间有没有停电过,停了多长时间,在冰箱里能呈现高度腐败的情况只有要么一开始就是高度腐败的时候放进冰箱的,要么就是放到冰箱后,停电了导致冰箱升温产生了高度腐败,而且这个停电不是十几二十分钟的."

"我知道了,自然是十几个小时起步的大停电."

大宝给林涛数了个大拇指,孺子可教也.

林涛转身出门要去分配任务,法医科的门刚要合上就听见秦明飘来一句,十小时后DNA检验结果会出来.

他默默的法医科门前站立了一下,对着冰冷的玻璃门回了一句 "好."

他知道他们有机会可以再谈谈,关于他们的当初以及那虚无缥缈的未来.

再次之前,活得由自己负责,死的交给那个人.


评论(8)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OM | Powered by LOFTER